【喻橙】情深不知何处归(1)

·喻文州/苏沐橙 

·长篇

·大学时期设定


第一章

       H市的冬天难得有了一个比较晴朗的天气,苏沐橙就是在这个时候见到的喻文州。

       而且是在被校园恋爱用了无数次老套设定的篮球赛上。

       作为H大赫赫有名的国际学生会首席会长,金融系系长引以为傲的学生,再加上宛若从画中走出来的俊美容貌,另喻文州在女生中间人气很高,被人称为“喻公子”。

       然而苏沐橙怎么也没想到此时这位大名鼎鼎的喻公子打篮球的套路居然这么深。

       看着屏幕上鲜艳的46:10,又看了看完全已经被喻文州掌控比赛场面,苏沐橙对对面的学校表示深切同情。

       终于——

       “比赛时间到,H大获胜。”

       “耶!”场馆内的欢呼声一阵接着一阵,女生们兴奋的把喻文州围在了中间,又是递水又是给毛巾,场面好不壮观。

       苏沐橙刚从座椅上站起身准备离开,却被楚云秀一把按住。

       “这就走了?”楚云秀看她,“待会儿的庆祝会不参加了?”

       “不了。”苏沐橙淡淡道。

       “哎,我说你也好歹兴奋点啊!看那是谁!男神!男神啊!”楚云秀指了指喻文州。

       “我又不瞎……”苏沐橙无语。

       “啧,”楚云秀用看着珍稀动物一样的眼神看着她,“你就不来电?”

       “你来电么?”苏沐橙反问。

       楚云秀:“……”

       好像,不来电……

       “可是我觉得你们俩多配啊,一个男神一个女神。”楚云秀说。

       苏沐橙比喻文州小一届,但论人气来说,绝对不比喻文州差,H大女神,容貌美丽。也不知道是谁在学校论坛上发表的这一帖子,上面写着《诗经·卫风·硕人》的诗句: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而配图就是苏沐橙。

       因此便有了“苏美人”这个称呼。

       不仅如此,苏沐橙还是文学系的真·学神,论语史记倒背如流,什么唐诗宋词更是要多少来多少。

       “感觉配不一定就是吧。”

       “不,”楚云秀突然一脸惊奇的表情,“我觉得……”

       “怎么了?”苏沐橙顺着她的目光望去,喻文州此时正把围着他的那些女生打发走了,然后拿了一瓶饮料便向这边走来……

       停在了她的身旁。

       ……???

       “给。”喻文州微笑着,将手中的冰红茶递给了苏沐橙。

       “这……”

       “辛苦了。”说完,也不管苏沐橙同没同意就把冰红茶放到了她的手里。

       “……”苏沐橙一脸懵。

       她好像……并没有做什么吧……

       最多也就是帮忙搬了一箱矿泉水……

       楚云秀看了看两人,准备机智的不当电灯泡。

       “沐橙我先走了啊。”说完拿着包麻溜的撤了。

       苏沐橙:“……”

       喻文州看了看旁边已经空出的位置,“介意我坐那吗?”

       苏沐橙摇摇头。

       “当然不介意。”

       “谢了。”

       坐到了苏沐橙的左边,喻文州用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擦汗迹未干的鼻尖。

       “刚才的比赛,觉得怎么样?”

       “很好看。”

       喻文州笑了笑,转过头用温柔如一滩秋水的眼神看她,

       “没你好看。”

       苏沐橙脸色刷的红了。

       然而那人却更变本加厉,凑了上来在苏沐橙的耳边轻声道:“我的庆祝会,你去吗?”

       “我……”苏沐橙刚想说不去,喻文州却抢先一步。

       “要是苏美人不在的话,这个庆祝会也可有可无了。”然后腹黑的眯了眯眼睛。

       苏沐橙:“……”

       这个庆祝会本就由喻文州一手操办的,大家看了那么多场比赛也都累了,放松开心一下是必然的,要是这个节骨眼取消的话,她可就成了千古罪人了。

       而且苏沐橙可是出了名的以集体利益为重。

       所以喻文州的言外之意就是,你来,继续办,你不来,取消。

       这简直是逼着她去的节奏……

       “我去……”苏沐橙一脸生无可恋。

       喻文州满意的勾了勾唇角。

       “既然如此,那我们一起去吧,正好顺道。”喻文州站起身。

       “不是……”

       “等我一会儿,我去把衣服换了。”

       “哎……”

       “走的时候帮同学们买点小礼物吧,友谊赛能成功也有大家的功劳。”

       苏沐橙:“……”

       你狠!

       

       ——TBC

       

       

       

       

评论(4)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玛卡巴卡欢 | Powered by LOFTER